田园脆鸡堡

能相逢就好了。

沉沦自救手册

  是策香非亲情向策乔成分。

很短。深夜的脑洞罢了。


  孙尚香靠在天台晾衣架旁边,湿乎乎的被单有一股蓝月亮的味道,机器甩干太多次之后它皱巴巴的挂在上面,风吹过去卷着味儿塞进了她鼻腔。

  烟雾从指尖钻过去,略过了被咬秃了的指甲,地上接近个位数的数学成绩打在试卷上,被红笔大肆勾勒圈画,她把烟头扔在上面,烧出第三根烟的第七个窟窿来。在风刮过脸的时候,鸟拍着翅膀从天台飞过,孙尚香只觉得风呲脸,呲的眼睛又酸又肿。

  她没法看明白自己上了大学的兄长谈起恋爱,毫不含糊,他捏着花在客厅一边掰花瓣一边嘀咕:“她喜欢,她不喜欢,她喜欢...”花瓣飘落在茶几上,孙策也没注意到孙尚香偷偷把烟盒放进口袋。

  有时候孙尚香很偏激,她过于激进的想结局问题,若是解决不了问题,她就想解决产生问题的人。这下麻烦来了,对象是她的亲哥哥,孙策。

  她吐了一个散乱的烟圈,抱着膝盖坐下来,屁股挨着有杂草的砖头成为支撑点,她审视膝盖间大腿缝隙下的小小世界,板砖的纹路、杂草的生长、蚂蚁的痕迹,甚至泥土的分布——她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  说实话,孙尚香喜欢那个温柔漂亮腿长的...妞,之所以这么叫,是她也想催眠自己孙策只是玩玩而已的证据,而事实残酷,孙策每每提起大乔,眼睛里都是爱慕和粉红色。的确,这个女孩以温柔和夹带的小调皮让孙策坠入爱河,她的细心体贴从孙尚香身上挖不出一点相似的痕迹。

  再者,孙策,孙尚香,两个出生会被写在一起的名字,她孙尚香何德何能打破枷锁,成为梦里的女主角。

  孙尚香有一个“大小姐”的外号,她总觉得,“大小姐”和“千金”其实是不太一样的,像大乔那样温柔尔雅的是千金,而她是豪横地主养大的大小姐。但是矛盾又在于,孙尚香希望孙策得到爱,爱情的爱,可她能给孙策的只有无尽的目光和妹妹的鼓励,孙尚香不敢踏出一步,踩在道德红线上就是她的错。这种时候她蛮横不来,不得不在意对错。

  腿间狭小的一片视野逼迫她把自己拉回回忆,她想起自己初中哥哥高中的时候单车的后座只有她的份,大男孩口袋里都是给妹妹随时带的零食,球鞋里的鞋垫被孙尚香恶搞丢掉,他也只是挠头说自己笨,找不到。孙尚香想,这或许就是兄妹感情呢?

  但是兄妹感情怎么会让她在看见孙策搂着大乔,摸她秀发的时候,心里揪在一起,胃里翻江倒海,身上几乎要燃烧起来,一种难以抑制的痉挛一样的难受,似乎把她塞进笼子里一般。

  当刚开始孙尚香彻底知道这是情窦初开的喜欢,她拼命的洗脑自己改变这一切,可她只是一个人越陷越深。高中的繁忙课程也压不下她对孙策满眼的喜欢,她曾经泼辣豪爽好像都丢给李白韩信他们的篮球队当篮球打了。她不能想象自己丢掉了自己,沦陷在了亲情和爱情的漩涡中。

  孙尚香惊讶的发现,生活在走下坡路的路上快马加鞭。

  学业一塌糊涂,青涩的爱如此失败,三三两两的朋友一把手数得过来,越发难以启齿的青春期到来,伴随心爱的人有了爱人。

  孙尚香站起来的时候晕乎乎,她从32楼天台往下看去,风很大,双马尾迎着风被往后吹,脸颊一侧的头发丝贴在脸上。手指尖,腰,小腿,额头,耳垂都是冰凉,她发现只有淡咸的东西从眼眶里争先恐后挤出来,才是暖的啊。

  她自嘲一下,还没到十二点自己怎么开始网抑云模式了?整理好情绪,抹了一把脸,带着一身的龙卷风回到门口,孙策和一地的花瓣一齐望向她。大个子男孩愣了愣,看出妹妹情绪不对,问到“小妹,这是怎么了...!谁欺负你了!”撸起袖子就要站起来。

  孙尚香把鞋子甩到一边,“烦死了,数学学根本不会啊。”,趿拉着拖鞋听着孙策说多大的事儿,给他吓一跳,然后心花怒放的回大乔的微信。

  孙尚香走回房间的路,今天好像格外的长,格外的,昏昏暗暗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