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园脆鸡堡

能相逢就好了。

八百标兵去哪了?


写写策香的小事情 有点相声味道。

我眼中的策哥吧,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是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不敢写(。


  众所周知,江东小霸王孙策有一个极为疼爱的妹妹,叫孙尚香。说那个孙尚香啊,着实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儿。她比她哥哥更难说得通,简而言之就是不讲道理,也不是完全讲不通,而是大部分时间她懒得讲道理。

  孙尚香八岁的时候就开始光脚丫满地跑,别人家女孩温柔体贴在她这半点儿看不见,她看待问题的角度总是刁钻,因此孙策不得不想办法满足妹妹奇怪的好奇心。

  那天孙尚香听见街坊的小孩在学绕口令,什么吃葡萄不吐葡萄皮,粉红凤凰花凤凰,乱七八糟的。不知道哪个刺头儿嘴欠,让孙尚香也说说试试,让她念四十四个石狮子涩柿子。小姑娘辫子一甩,叉个腰往哪儿一站,意气风发。

  “这又有什么难的,小孩子气的玩意儿”孙尚香开始念的时候却不对劲儿了,她正值换牙年龄,门牙漏风啊!这四十石狮几个字好像长腿乱跑似的,憋了半天没憋出来一句对的完整的,那些大一些的小孩笑的时候知道捂嘴,而小孩乐的肚子疼,直接在大街上打滚儿,一边笑一边跑,大喊孙尚香说话漏风,舌头打结。平时她欺负其他小孩愿意当小霸王,这下也算是挨了报应了。

  那天回来以后孙尚香就把自己憋在房间里,连好闺蜜乔婉来了也不曾开门儿,孙策急坏了啊。这自己家的妹妹莫不是挨了欺负?但是天下人皆知,天下人不至于,起码整个江东没人不知道孙尚香这个小孩,有力气拿棍子那天就能把流氓小混混打得下不来床,连练过的男孩子也没几个能打得过她,哪个和她打过架的不是掉牙花脸?

  于是孙策买了串糖葫芦,敲门去哄。孙尚香对兄长一向信任有加,她磨蹭了半天还是给开门了,眼眶红红,咬着下唇不说话,双马尾松松垮垮的。

  这可是给孙策心疼坏了,他把糖葫芦放一边,抱着女孩坐椅子上给仔细梳头发,没等他开口问呢,孙尚香吸吸鼻子。“兄长,他们说我说话漏风,不能学绕口令。”一时半会孙策还没缓过来,他停下手上的动作,卡着孙尚香脸蛋去看,果然,小虎牙旁边的那几颗牙参差不齐,掉的掉,长出来的也只是牙渣,乐了。

  自己妹妹这正是换牙,是好事啊。

  “你笑什么!你笑什么!”孙尚香急了,抬手就去掐他脸,孙策手急眼快捏住她的小爪子,刮刮她鼻梁。“香香,我本该把那些小屁孩揍一顿的,但是咱们得学会以理服人,是不是?”孙尚香给自家兄长一劝,什么脾气顿时没了,瘪嘴点点头,随后想到了什么一样眼前一亮。

  “教我几个绕口令吧!现在就能学的!”

  这可为难孙策了,他习武之人,对这些如门外汉中的外行,挠挠头,只能先答应下来,第二天去问周瑜。

  周瑜,谁?江东美男子,脸皮薄智商高,人称江东一枝花儿,孙策找他的时候他正和小乔卿卿我我,被孙策给打断了,他咬牙额角憋了个青筋,甚至觉得他是来捣乱的。这种简单问题不在话下,周瑜大手一挥写了张纸条塞给孙策,告诉他这个是发音用不着门牙的绕口令,孙策连忙道谢,答应他下次出海带点好看珠宝给小乔。

  孙尚香捏着纸条一个字一个字的念。

  “八百标兵奔北坡,炮兵并排北边跑...”

就这么一段一段的练,嘴皮子快的很,一下午就给背的滚瓜烂熟,她激动的搂着孙策脖颈子嘬了一口,马上跑去找那群小孩得瑟一下。

  “你是很厉害!”不少小孩听她背完一大段绕口令都觉得服气,大家纷纷她找她学,学好了再去跟别的小孩炫耀,孙尚香又恢复了往日当孩子王的霸气。

  当中又个瘦小一点的男孩子,挤在里头发问,“孙尚香,你说的那八百标兵,都去哪了啊?”这可给孙尚香问的哽了一下,兄长只教她绕口令,哪告诉她去哪儿了?

  孙尚香带着这个问题回来的时候,孙策忍俊不禁,小孩总是天真烂漫,不过问的的确角度刁钻风格古怪。他觉得这回还得麻烦周瑜,找周瑜的时候人家正在和小乔一起喝茶吃点心,享受美好午后,周瑜就这么又给拉出门外,听了这个问题他差点把一口银牙咬碎了。连名带姓的喊一句,孙伯符,没事找事就滚!

  孙策吃了个闭门羹,这个问题自然就不了了之了。

  至于孙尚香,直到长大都不知道,那八百标兵到底去哪了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